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首汽约车月底上线测试自动驾驶网约车

日期:2017-11-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宏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今年11月底,首汽约车将上线出租车业务,并将对自动驾驶网约车进行测试,在有条件的地方上线自动驾驶网约车。
 
  首汽约车近日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智慧交通的建设及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进行合作。百度将向首汽约车提供包括DuerOS及Apollo平台在内的成套解决方案,而首汽约车将在自己的平台中进行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
 
  据介绍,DuerOS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完成对硬件的操作与对话交流,使乘客通过语言进行车辆功能操控;而搭载在首汽约车汽车上的“Apollo平台”将实现自动驾驶功能。此外,百度将为首汽约车提供百度地图的全面支持,首汽约车也将协助百度开发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
 
  首汽约车CEO魏东介绍,自动驾驶技术并不遥远,目前首汽和百度已经在就各类技术问题进行对接,将在有条件的地方进行路测并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业务。“届时自动驾驶将给乘客带来更加安全的空间,乘客也可以使用自动交互多媒体系统与机器人交互,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据介绍,首汽约车已经为消费者提供了包括指定驾驶员、批量用车、多日接送、代人叫车、商务福祉车、深港通在内的多种定制化产品服务。今年11月底,首汽约车将在京上线出租车业务,使用首汽约车也能打出租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