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岳能科技携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等多款产品亮相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日期:2017-11-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1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岳能科技 国际风能大会 华为

  10月19日,2017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CWP 2017)在北京新国展完美落幕。北京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直活跃在能源领域一线、始终践行绿色能源使命的开拓者,在本次展会上携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VR、3D智能化产品等惊艳亮相,并分别与华为、树根互联举行了联合发布仪式,为参展代表带来了独特的创新产品。
 

 
  审时度势   以“踔绝之能”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岳镇渊渟 踔绝之能”,引用两句年代各异、出处不同的句子何意?其实这是岳能科技企业名称所蕴含的深意。以坚定沉着的意志和踔绝之能砥砺前行13载,岳能科技紧随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步伐,适时推出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大数据平台等多款产品,其专业化、差异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让岳能科技在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位于W3馆A01的展位不但吸引了参展代表的纷纷驻足,而且许多意向客户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深度的技术咨询与交流。
 

 
  “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是岳能科技一直以来能够走在行业前列的缘由之一。近几年,岳能科技在能源行业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云中心建设与服务上加大研发力度,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各类工业软件平台相融合,正在绘制出全新的能源智慧运营图景。其中,跨界融合,携手共赢是岳能科技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自身实力的提升不是最终目标,努力让自己的长板更长,加大外延力度,发挥最大优势,才能共同助推且实现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长久发展。

  跨界合作  携手华为、树根互联构筑能源领域新版图
 
  2017年岳能科技与华为展开了深度合作。17日的华为岳能新能源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中国企业发电拓展部部长魏俊明、岳能科技董事长赵子刚等作为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参与了“云赢未来 岳镇渊渟”启动仪式,几位嘉宾与到场的参展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也意味着两家重量级企业即将开启未来能源智慧运营的新生态。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先进的ICT技术、云技术;岳能科技在新能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认知与把握。两家企业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多年的行业积淀,相辅相成,将华为先进的ICT技术与岳能科技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度融合,为新能源行业提供更加完备的第三方技术服务。
 
  那么,能源行业又是如何与工业互联网互补交融的呢?岳能科技携手树根互联共同发布的端到端能源行业解决方案给出了答案。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田德博士、岳能科技董事长赵子刚、树根互联副总裁刘子庆,共同出席了“智能制造,智启能源”为主题的联合产品发布会。
 
  作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树根互联是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打造了最具客户价值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根云,旨在构建千万台级机器互联新世界,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的物联网平台。
 

 
  双方基于根云平台联合推出端到端(新能源设备端到平台应用端)的能源行业解决方案,利用树根互联作为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领跑者的地位和丰富跨行业赋能实践,和岳能科技在能源行业深厚的技术、业务及产品积淀,立志打造新能源行业最佳的物联网平台,赋能和服务于整个新能源生态圈。
 
  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必将开启智慧运营、智启能源的新生态,为全行业提供运行监控、综合运维、设备共享租赁、物联网金融等服务,在赋能大型新能源开发商、主机制造商、大部件制造商的同时,为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第三方运营服务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服务支撑。

  永不止步  新技术,新感知,新生态
 
  本次展会上,岳能科技发布的VR、3D智能化产品、量子大数据平台等产品备受业内人士瞩目。其中,岳能科技产品经理对量子大数据应用平台进行了深入阐述,他介绍到,这一平台以新能源行业海量数据为基础,通过搭建Hadoop、Spark为底层框架的大数据平台,可以为新能源行业提供综合存储、计算、分析、AI、可视化的一站式大数据服务体系,具备高速数据分析、分布式实时流处理引擎、统一数据处理平台等优势。
 

 
  此外,岳能科技还将数字化的感知技术运用在能源领域,推出了3D可视化系统、沉浸式VR培训系统、AR辅助检修系统等智能化新产品。3D可视化系统,可以让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总揽全局、看到发电设备内部的三维化数据和运行状态;沉浸式VR培训系统,可以实现真实环境的虚拟还原,让工作人员体验新能源电站设备的真实场景操作,提升培训效果;AR辅助检修系统,可以让现场检修人员迅速获取设备关键数据和历史信息,最大程度地提高检修效率。
 
  无论是新品研发还是跨界合作都仅仅是岳能科技发展道路中的一小步。作为新能源领域国家标准编写组成员,岳能科技获得了高新企业、双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等荣誉与资质,与国内外知名大学联合建立岳能能源大数据研究院、新能源国际联合创新中心等机构,致力于打造能源领域新生态,不断努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新技术,新感知,新生态!岳能科技将始终追求创新,为构建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