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福特联合高通、诺基亚等测试车联网技术

日期:2017-11-0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阳万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 车联网 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将与高通、AT&T和诺基亚联手测试蜂窝式调制解调器,该技术可实现汽车与其他车辆及周边基础设施之间的连接,从而可以完成在恶劣天气及环境复杂的地区导航等功能。
 
  福特星期二表示,此次测试将于今年年底在圣地亚哥进行,号称是美国首次。类似的测试也曾在欧洲进行。
 
  该技术被称为蜂窝式V2X,意在将汽车与交通信号灯、路灯进行连接,并与其他车辆共享实时驾驶条件信息等。借助该技术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以及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工作。
 
  福特的汽车将搭载高通的硬件设备,而高通的硬件设备主要由AT&T的4G LTE 蜂窝数据流量网络和诺基亚的计算技术驱动。
 
  福特智能网联汽车及服务执行总监Don Butler在发言中表示:“C-V2X技术为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移动性的研发提供了一条可靠的路径。”
 
  福特目前正在大举将驾驶辅助技术部署到旗下车型当中,以希望在2021年推出L4级自动驾驶汽车。CEO Jim Hackett上周说到,福特明年将在“某”地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Hackett此前计划称希望在2019年之前将调制解调器互通技术部署到福特在美国的所有车型当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