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省阳江又有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7-11-02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姚寿高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记者11月1日从广东省阳江市发改局获悉,三峡阳西沙扒和中节能阳江南鹏岛两个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近日获市发改部门核准。至此,广东省阳江市首批共130万千瓦4个海上风电项目按照计划全部获得核准,标志着广东省阳江市海上风电全面开发建设掀开了崭新一页,将带动全省海上风电开发进入实际建设新阶段。这也是省发改委下放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权限后,由广东省阳江市发改部门首次核准的海上风电开发项目。
 
  据悉,这是广东省阳江市继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粤电阳江沙扒30万千瓦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后,又获得核准的两个海上风电开发项目。本次核准的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由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为阳西县沙扒镇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在阳西县上洋镇,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拟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54亿元;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由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为阳东区东平镇南部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在阳东区大沟镇,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拟选用5兆瓦级以上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58亿元。
 
  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5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3.26万吨。今年核准的4个海上风电项目,均由国内实力雄厚的央企和省属国有大型能源企业投资建设,对于拉动广东省阳江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促进能源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发展风电先进装备制造业,推动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广东风电产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峡阳西沙扒项目是三峡集团在广东省核准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自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就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从启动到核准仅用了6个月时间,成为目前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从而树立了国内海上风电核准工作的新标杆。这一项目通过核准,也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广东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广东省阳江市获核准的4个海上风电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办理开工有关手续,海上打桩施工和陆上集控中心计划于12月底前开工,明年中旬全面开展海上风机吊装施工,2020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预计4个海上风电项目将为广东省阳江市带来逾26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时,将有力推动打造年产值超500亿元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发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