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苏宁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率先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业务!

日期:2017-11-04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4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苏宁

  往回倒几年,说新能源汽车会成为汽车行业新动向,估计没几个人信。但今天,街上新能源车越来越多,大洋彼岸的美国斯特拉已经取代福特成为全美第一大车企,国家又大力倡导发展新能源汽车,显然汽车行业的明日商机就在新能源。
 
 
  不过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桩。充电桩的功能就类似于燃油车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上,或安装于公共建筑、小区停车场和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能常规充电也可以快速充电。
 
  咱们再看看国外是如何解决的呢?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北美地区已建立接近1000个可以快充的超级充电站,但这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特斯拉车主来说还是觉得不太方便。
 
 
  英国则通过改造路灯成为共享充电桩!在威斯敏斯特伦敦自治市的一个老式的路灯,印有华丽,金色的W-看起来与1950年代基本相同。但是现在可以在侧面打开一个小门,插上电动车。
 
 
  共享经济是当下中国的另一市场热点,苏宁不仅抢占了新能源的商机,还与特来电、中国普天、浙江万马、思度科技等充电运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布局充电服务网络,共享建成后的充电桩(站)带来的便利。目前,已通过这种方式建成的共享充电桩近5000个。
 
 
  虽然说充电桩的数量每年都在增长,但是真正用过充电桩的人肯定仍在抱怨充电桩的发展速度太难,使用起来不方便。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已建成的公共充电桩只有20万个,而电动汽车保有量却早已超过了100万辆,这远远低于1:1的合理供需配置。
 
  不过现在好了,国内互联网零售巨头苏宁现在正致力于解决新能源汽车车主最头疼的充电桩问题。
 
 
  苏宁帮客的“车易帮”服务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不断。苏宁帮客目前已经与特斯拉、宝马、江淮等20多个主流车企展开深度合作,提供专业的充电安装、维修、升级业务,为广大车主提供包括基础安装、物业协调、代理报装、故障维修等一系列定制化服务。2016年还获得了特斯拉中国颁发的“年度最佳充电安装服务商”荣誉证书。
 
  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已经带领了汽车销售平台的一次新变革,现在变革还在继续,苏宁帮客正在积极邀请新能源汽车企业、充电桩生产企业入驻苏宁易购,助推电动汽车行业电商化,成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销售增长的新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