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力发电最环保?但有些看问题的角度是你想不到的!

日期:2017-11-06    来源:科学解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影响 海上风电

  事情往往都有相对的两面性,风力发电也不例外。好消息是如果对于海风资源的新研究是快速和可靠的,并且可以找到一种有效利用它们的方式,我们可以在不需要化石燃料的情况下为全球提供电力。
 
  产生这种尾流的直接原因是风轮后的气压比原来低,造成了接近饱和的空气中的水汽凝结。这种情形的出现是受气象条件限制的,北方盛行干燥北风的内陆风电场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第一次见到这个图是用来说明海上风力发电机前后行相互影响的。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
 
  而坏消息是:实际上使用这种风能来发电可能会以潜在的危险和不可预测的方式大大改变气候。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Anna Possner领导的研究团队近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了一篇相关论文。在这项研究中,团队利用模拟风电场来探索其对气候模式造成的严重破坏。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
 
  风力发电已经在世界各地使用,其潜能也是不可估量的。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但它伴随着对地球气候的潜在巨大影响。
 
  这项研究揭示了一个为全球提供的大型风力发电厂的“大型非局部气候影响”的潜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完全忽视海洋风能的潜力。
 
  研究人员表示,这不是一个全然或全无的情况,如果注意放置海洋风力装置的地点,我们可以大大减少对其他能量形式的依赖,同时避免对地球气候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