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芜湖市:新能源客车撑起奇瑞万达“半壁江山”

日期:2017-11-06    来源:贵阳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新能源汽车 奇瑞万达

  近日,又有32台新能源客车被运往安徽芜湖,这也是奇瑞万达与芜湖市继2014年签订20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并于2015年年底全部交货完毕后,于今年5月中旬双方新签订的32台新订单。“这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是电能,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约9.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吨。”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洪达说。
 
  奇瑞万达自2013年落户经开区以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目前,在公司自主研发的22个产品系列中,新能源客车占全年销售量的50%以上,撑起了奇瑞万达的“半壁江山”。据悉,自2013年以来,奇瑞万达已投入使用各类新能源汽车近4000辆,在贵阳运营的各类新能源车就有1600余辆。其中,12米混合动力快速公交车是专门针对贵阳市实际道路情况,与贵阳公交部门联合开发、定向生产的车型,在满载情况下,可比普通燃气客车节能近50%。
 
  除了电能、混合动力外,氢燃料电池是奇瑞万达正在开发的新能源。“氢燃料使用后可以完全水分解,不会产生污染,可实现零排放。相比传统客车,氢燃料客车还具有续航里程长、充能时间少等优势。”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运营经理张晋说。奇瑞方达已与同济大学合作成功开发出氢燃料电池客车,目前正在试验阶段。
 
  “贵州省正大力实施大生态战略,新能源汽车对于节能环保事业的推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产品绿色化和制造流程绿色化已是大势所趋。”李洪达说,制造流程绿色化是实现绿色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产过程中,奇瑞万达对固体、液体、气体等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在废水处理上,建成污水站一座,日处理能力最大达到1440立方米,出水水质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并将处理后的水回收利用,用于灌溉绿化,利用率达到40%。在气体处理上,建成RTO废气焚烧装置,对废气排放余热进行回收利用,可节约燃料超过40%,废气处理能力达到98%以上。
 
  随着市场对新能源客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奇瑞万达的订单也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每年的增幅不低于20%,以贵州为例,2018年全省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将达到5000台以上。”张晋信心满满地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