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振华重工建造全球最大风电安装船下水

日期:2017-11-06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振华 风电建造 海上风电

  近日,“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风电施工平台下水仪式在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基地举行。作为全球第一大海上风电自升式施工平台,其装载面积达3000平方米,可供120人同时在海上生活居住。
 
  据介绍,“龙源振华叁号”是为适应6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机市场需求而定制的海上风电专业施工船。该平台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设计、制造,集大型设备吊装、风电设备打桩、安装于一体。船长100.8米,型宽43.2米,型深8.4米,桩腿长85米,可在50米水深海域作业,拥有DP-1动力定位系统,双钩最大吊重2000吨,单钩最大吊重1500吨,最大起升高度达120米。
 
  “龙源振华叁号”具有10项领先技术,起重量和起升高度均居目前世界同类平台之首,最大作业水深开创国内之最,超大回转轴承为世界首创,是我国海上风电作业从浅海走向近海的关键利器。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上的起重机、升降系统、推进器、动力定位系统等关键配套件,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国产化,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提供了装备支撑。
 
  安装船下水是平台建造的重大节点之一,前期已完成铺龙骨及主船体贯通,后续将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预计年内即可完工调试,交付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