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排放丑闻后市值再超400亿 大众仍处于危险中

日期:2017-11-07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大众汽车 柴油引擎尾气

  据媒体报道,大众集团的股价终于回到了两年前柴油引擎尾气排放丑闻爆发前的位置。自2015年10月创下历史最低点以来,该公司的市值现在再次超过350亿欧元(约合400亿美元)。
 
  大众汽车公司已经顶住了上述丑闻对自己造成的沉重打击。外界也不再担忧大众旗下柴油汽车无法销售。虽然修复约1100万辆汽车而导致巨额现金流出,但大众随后展现出来的非凡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大众汽车的管理层,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和公司劳工代表曾经拥有的共同理念是,大众汽车是固定不变的,不需要改变。但这其实是一个错误,并把公司置于危险之中。投资者们可能还记得,在柴油引擎尾气排放丑闻爆发前,大众的股价已经开始下跌。
 
  如果没有丑闻
 
  大众应该问问自己,如果不是因为柴油引擎尾气排放丑闻,公司能做些什么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股票市场估值。按照目前的水平,大众7年内获得的利润将相当于目前的股票估值。
 
  大众很幸运:消费者仍然在购买其汽车,他们似乎原谅了大众在柴油引擎尾气排放丑闻中的错误。今年截至目前大众的汽车销量增长了2.4%,其中在美国的需求量增长了三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新款SUV的推出。在欧洲市场上,柴油车销量正在缓慢下滑。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该公司今年有望获利110亿欧元,实现2300亿欧元销售额。尽管柴油引擎尾气排放丑闻导致公司消耗了约175亿欧元的现金流,但大众的汽车部门在9月底仍拥有250亿欧元的净现金流。正如伯恩斯坦分析人士所指出的那样,这一丑闻似乎从未发生过。
 
  但如果大众没有作弊,其现在可能坐拥超过400亿欧元的净现金,并将大部分的现金返还给股东。
 
  上调股息的希望
 
  投资者们大众汽车股票再度产生了新的兴趣,这反映了人们对大众上调股息的希望。大众在这方面是非常吝啬的,他们更倾向于把钱花在工厂和研究上——即使这样做并没有扩大自己的利润空间。
 
  有证据表明这种支出方式正在有所减少。今年前9个月,大众在资本和研发成本方面的支出均略有下降。上调股息将会进一步限制此类支出的规模。
 
  大众汽车表示,公司希望将派息率提高至30%,而去年的比例为20%,但目前还不确定这一增幅何时会实现。这里的一些警告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大众汽车在9月份宣布了一项25亿欧元支出,用于修复柴油引擎汽车,目前仍还不能排除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意外账单。而且开发电动汽车也将付出高昂的代价。
 
  无论如何,渴望收益的投资者都希望大众增加股息。其他汽车制造商对投资人更为慷慨,比如戴姆勒的派息率已达40%。
 
  对大众投资者而言,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旗下迥然不同的品牌进行合理化布局将是一项最重要的举措。例如,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保时捷能够IPO,其市值将超过整个大众集团。
 
  在劳工代表的压力下,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延迟资产处置和分拆。工会就反对将低产量的杜卡迪摩托车品牌拆分出去。
 
  这应该是一个警告信号。即使大众在柴油引擎尾气造假丑闻爆发后创造了复苏的奇迹,但这家汽车制造商仍需要采取更多举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