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海上风电基础结构形式介绍

日期:2017-11-07    来源:天津市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百科 风电市场

  公司现在正大力开拓海上风电市场,技术中心对海上风电基础结构也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海上风电基础结构的不同形式:
 
 
  一、桩基础结构
 
  桩基础结构分为单桩、多桩和三脚桩基础。单桩基础由大直径钢管组成,是目前应用最多的风力发电机组基础。单桩钢管基础的优点是无需海床准备、安装简便;缺点是移动困难;并且于直径较大需要特殊的打桩船进行海上作业。
 
 
  多桩基础由多个桩基打入地基土内,桩基可以打成倾斜或者竖直,中间以灌浆或成型方式连接塔架适用于中等水深到深水区域风场。多桩基础优点在于适用于各种地质条件、水深,重量较轻,建造和施工方便,无需做任何海床准备;缺点是建造成本高,安装需要专用设备,施工安装费用较高,达到工作年限后很难移动。
 
  三脚桩基础由中心柱、3根插入海床一定深度的圆柱钢管和斜撑结构组成。钢管桩通过特殊灌浆或桩模与上部结构相连,可以采用垂直或倾斜管套,中心柱提供风机塔架的基本支撑,类似于单桩基础。这种基础由单塔架结构简化演变而来,同时又增强了周围结构的刚度和强度,在海洋油气工业中较为常见。
 
 
  二、导管架基础结构
 
  典型的导管架式基础为三腿或四腿结构由圆柱钢管构成。
 
  三、重力式基础结构
 
  重力式基础是最早应用于海上风电场建设的基础型式,靠其自身巨大的重量固定风机,有混凝土重力式基础和钢结构重力式基础两种型式。这种基础结构简单、造价低、受海床沙砾影响不大,抗风暴和风浪袭击性能好。缺点在于需要预先海床准备,海上施工周期较长;由于其体积大、重量大,使得安装起来不方便且运输费用较大。
 
 
  四、负压桶式基础结构
 
  负压桶基础是传统桩基础和重力式基础的结合。
 
  五、浮式基础结构
 
  浮式基础按系泊系统可分为日本的SPAR式、美国的张力腿式和荷兰的浮箱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