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海外公司智利蓬塔、澳大利亚亚洛克风电场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17-11-07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7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吊装 国家电投 风电项目

  11月1日,海外公司智利蓬塔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蓬塔风电场位于智利中部的科金博大区(第IV大区)海岸边台地上,风场距离圣地亚哥约316km,距离北部的拉塞雷纳约100km。蓬塔风电项目是海外公司2016年并购太平洋水电后推动开发建设的绿地项目之一,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0MW,总投资1. 47亿美元,将安装32台金风科技GW121/2500风机,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为2.82亿度,风电场将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该升压站作为智利国家电网调度机构指定的枢纽站之一将接入场区周边在运的220kV线路及在建的500kV输电线路,将项目所生产的清洁电能源源不断地送入智利人民家中。
 
  与此同时,沿着蓬塔风电场一路向东,穿越上万公里的大西洋一直到另一块大陆,就在数日前的10月23日,在风景秀美的澳洲大陆上,同样由海外公司投资建设的澳大利亚亚洛克风电场也已经完成了首台风机的吊装,当前已顺利完成第二台风机的吊装。亚洛克风电场总投资7400万澳元,将安装14台Senvion MM92-2.05MW的风机,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为8700万度,项目配套建设一座66kV升压站,通过架空线路送入电网。
 
  智利蓬塔风电场和澳大利亚亚洛克风电场作为海外公司在境外投资建设的第一批风电场,对于质量、安全的把控尤为重要。在风机吊装前,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海外公司与太平洋水电、风机供货商及吊装单位一起克服不利天气条件,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为了确保作业安全,海外公司多次组织员工对现场安全和施工质量进行检查。经过各方的努力,在当前两个项目白日平均风速达13-15m/s的客观条件下,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成功的将首台风机安全、高质量地吊装完成。两个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后续的吊装作业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也标志着海外公司境外新能源项目开发迈入了崭新的一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