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第一批机组投入运行

日期:2017-11-08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吴志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龙源电力

  日前,福建省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第一批机组正式获得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批复,并入省电网运行。
 
 
  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总装机规模为400MW(100台×4MW),其中第一批建设规模为200MW(50台×4MW),由福建龙源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经省发改委核准,机组接入系统方案也已通过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审查批复。目前,项目已完成部分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和升压站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具备了并网发电的条件。经现场核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第一批机组200MW(50台×4MW)并入省电网运行和电量上省电网。
 
  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秀屿区南日岛东北侧海域,具有开发利用风力资源得天独厚的条件,预计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达3700小时,是目前国内已探明的风力资源最丰富、利用小时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82.25亿,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并同步建设2座陆上220kV升压变电站,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14.15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45万吨,减少用水439万吨,大大减少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对海域的污染,对于降低环境承载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