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记者体验新能源汽车上高速 服务区充电桩半小时充80%电量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安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11月8日上午,随着2辆电动车辆从合肥柳树塘电动汽车充电站驶出,由安徽省发改委、省能源局联合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电动汽车出行新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现如今,新能源汽车充电方便与否,充电一次可以跑多少公里?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乘坐一辆江淮新能源电动汽车,一路亲身体验高速公路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感受。
 
  上午10点,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一行人前往芜合高速公路福山服务区。车子刚驶进服务区,远远就能看到位于餐厅一侧的4个充电桩,绿白相间,十分醒目。
 
  国网安徽营销部智能用电处陈伟向记者介绍,“预计年底安徽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汽车充电桩全覆盖,一个服务区的充电桩标准是四个,可以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为电动汽车提供至少百分之八十的电量,消费者可以通过“车联网平台e充电”客户端,注册账号后进行付款,或者到国家电网公司营业厅办理充电卡。”
 
  正在服务区充电的李先生介绍,今年6月刚购入一辆奇瑞电动车,由于一直担心充电问题,很少开上高速,“我从皖南地区开往巢湖,发现这一路的高速服务区都配备了电动汽车充电桩,这样看来,以后再也不会为充电问题担忧,真正实现无忧出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区内的柳树塘充电站是2010年5月建成,这是合肥市首座公交充电站,也是安徽省首座公交充电站,初建成十座充电桩,每个桩68千瓦,2013年3月扩建后又增加十个桩,共计98千瓦,服务27辆公交车,目前充电次数52万余次,电量650万千瓦时。
 
  近些年来,我省十分重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国有、民营、外资企业纷纷参与建设运营,形成了车企主导、运营商主导、分时租赁等多种建设运营模式并存的格局,截止2016年年底,我省累计建成充电桩数量2.15万个,其中公共类充电桩1万个,位居全国第六;公共类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安徽省电力公司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位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服务区达154个,直流快充桩616个,占全身开通运营服务区的90%,省内电动汽车累计充电电量位于全国前列。
 
  对此,安徽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联合会常务秘书长汪海表示,“据预测,在2020年我省电动车保有量20万辆,将会有18万根充电桩,其中公共桩3万根,私人、政府公用15万根,未来还将建成若干座城市集中充电站,也会配备公共汽车、物流的充电站,可以解决市民的后顾之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