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绥宁风力发电建设正酣 风电场累计发电约1亿度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机塔筒 风电经济

   11月3日,在湖南省绥宁县宝鼎山,一个个耸立山头的风机塔筒拔地而起,塔筒上的“大风车”正缓慢匀速转动,景象颇为壮观。
 
  据位于宝鼎山区域的大唐华银银子山风电场负责人介绍,风电场自2016年11月30日首机组成功发电并网运行至今,已累计发电9921.963万度。
 
  宝鼎山为雪峰山脉的南端,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风能资源较为丰富。该县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引擎”来打造,引进大唐华银等大型企业开发风电,带动产业结构调整,拉长产业链条。
 
  县委书记唐渊很关注风电开发,多次深入项目建设工地调研和指导。2016年6月5日,唐渊在专题调研宝鼎山风电场项目建设时强调,风电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单位要做好项目服务协调工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风电建成后,当地要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从事旅游开发或发展多种经营,提高当地群众的就业率。
 
  由大唐华银湖南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银子山风电场占地约65平方公里,规划总装机容量150兆瓦,分三期建设,安装60台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将超过12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上网电量达3.21亿度。一期工程已安装20台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于2016年底全部并网发电,每年为社会提供清洁电力超1亿度。二、三期工程计划安装4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全部并网发电。
 
  大唐华银绥宁新能源公司按照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工程建设、生产运营中始终坚持生态环保红线、安全生产红线、社会稳定红线,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风电项目的建成运行,对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节能减排、带动旅游发展、当地群众就业、适应新能源配额制管理等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据测算,第一期20台机组并网发电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65吨、二氧化硫排放约79.1吨、烟尘排放约21.5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