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桃江首座风电场首台风机本月底可并网发电

日期:2017-11-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建设 风电设备 风电塔筒

   经过近11个月的紧张施工,11月1日,湖南省桃江县首座风电场--中广核湖南邱家仑风电场第一台“大风车”正在灰山港镇铁矿坳村境内的山坡上架设,预计本月底正式并网发电。

QQ截图20171110152253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进场道路26公里,风机基础浇筑完成21基,升压站主体工程完成,电气设备安装完成80%。集电线路组塔完成37基,挂线完成4.2公里,叶片到货5套,塔筒到货1套,机舱4套。从即日开始,首台风机正加紧安装,整个项目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实现并网发电。邱家仑风电场项目负责人王颖表示,届时25台风机年发电将达到1997小时,年上网电量超过1亿度。
 
  该项目自正式启动以来,县支持企业服务小组和当地党委政府派出精干力量,跟班作业,现场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维护施工环境,保障当地村民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确保施工进度。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灰山港镇的产业结构,对打造绿色建材名镇、实现二次创业腾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改善桃江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加快“两型社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广核湖南桃江邱家仑风电项目总投资4.58亿元,装机容量50兆瓦,是2016年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今年元月份正式动工建设。邱家仑风电场一期建设共有25台风电机,每个风电机由3片59.5米长的叶片、轮毂、高90米的塔筒组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