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法国人开发无人驾驶大巴车 定价192万将进入测试阶段

日期:2017-11-10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车联网

  未来几周,Navya Technologies SAS的机器人汽车就会开上巴黎街道,它想打败通用汽车、Alphabet,率先推出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
 
  Navya是一家法国创业公司,从7月开始,它开发的15座无人驾驶班车就在La Defense商业区运营,运送银行家和企业高管。Navya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比如汽车组件制造商Valeo SA。现在它开始生产6座小型SUV,一年之内就会上市销售,价格约为25万欧元(29万美元)。周二时Navya在巴黎展示了原型车,公司说它是机器人的士。
 
 
  现在Navya扩充战略,既设计汽车也开发软件,完全由自己一手打造,它想抢在竞争对手之前率先推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Navya CEO萨帕特(Christophe Sapet)接受采访时表示:“设计、制造可以真正自动驾驶的汽车,我们算是起步很早的,公司的目标不是修改现有汽车。我们想成为第一家拥有完整无人驾驶汽车产品线的企业。”
 
  通用汽车已经建立了汽车分享业务,名叫Maven,母公司旗下还有Cruise Automation部门,该部门正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投资者认为,汽车制造商如果想涉足利润丰厚的机器人的士业务,两大组件必不可少,而通用全都有了。Alphabet子公司Waymo从菲亚特·克莱斯勒手中购买汽车,它想将技术放进其它企业制造的汽车。
 
  开发汽车成本很高。2020年之前,戴森准备投资27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目前戴森组建了一个团队,拥有400名工程师,专门开发电动汽车。Navya的投入比戴森少很多。
 
  Navya新车定价23-25万欧元(约177-192万人民币),最高时速80公里。萨帕特说,未来几周汽车就会在巴黎街道测试,2018年3月开始销售。法国交通运输企业Keolis SA和澳大利亚皇家汽车俱乐部将会参与测试,汽车总预订量约为30辆。
 
  未来,打车服务运营商(比如Uber)和汽车租赁平台(比如Hertz、Avis Budget Group)都是Navya的潜在客户,科技公司(比如苹果)甚至汽车制造商(雷诺、大众)也是Navya的关注对象。
 
  问题在于,许多潜在买家已经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对于Navya来说这是一个问题。一些公司早就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从它们的经历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当困难。上个月,Delphi花费4.5亿美元收购NuTonomy,这家公司也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与Navya竞争。
 
  Navya在密歇根建有生产线,明年年底之前准备销售450辆小型公共汽车。去年Navya曾融资3000万欧元,为了制造新车,公司准备融入更多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