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闪耀工博会 绿色出行由梦想走入现实

日期:2017-11-10    来源:东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0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技术

  据工博会官网报道,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一直以来被环保人士所推崇,而新能源汽车技术则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跟着小编走进第19届中国工博会新能源汽车展,领略智能制造,深入感受绿色出行背后的科技推动力。
 
  参展车企发力新能源技术,战略聚焦推动出行革新
 
  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并达成社会共识。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巨大汽车保有量所产生的尾气排放,给环保带来极大的挑战和负担。新能源技术在推动汽车行业从传统制造转向智能制造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少民族自主品牌已经提前布局,在产品研发、技术积累、市场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一些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成为传统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成功范例。其中上汽、一汽、北汽、吉利、奇瑞等众多国内汽车厂商纷纷把新能源作为自己的重要战略,并且推出一系列车型。同时,不少合资外资车企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类型主要分为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氢燃料汽车等。其中,混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由于其同时搭载发动机,解决了目前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受限制的问题。此次吉利帝豪PHEV展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桥车,采用CHS“连擎”混动技术,使发动机全工况下工作在最经济工作区间,同时保证了节能环保和出色驾驶体验。除了私家车,新能源汽车在客车领域也广泛应用。中通客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研发生产的纯电车和混合动力车广泛应用到公共交通领域,能够实现两个多小时的快速充电,其中有300KM续航里程的,已经能够满足上海等一线城市公交一整天的行驶电量需求。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大多一致认为,混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是一种过度的形式,随着纯电动车续航等方面的问题的突破解决,纯电动车将成为主流。相比起步之初,如今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积累和进步。
 
  氢燃料汽车震撼亮相,或成变革性汽车清洁能源
 
  整个展会中,上汽荣威950和上汽打通FCV80成为吸引人们的亮点。它们采用全新的氢燃料电池,最大的特点是氢燃烧后产生水,完全的零污染排放。同时,氢气作为燃料,其来源来自工业副产品、电解水等途径。其中化工副产品氢气往往是被浪费的资源,而氢燃料电池的出现,是资源的充分的利用。由于电力的最主要来源仍为煤燃烧的火电,因此在发电过程中仍然对环境有不小程度的污染。而氢的来源相比之下更加清洁环保。随着成本的降低和加氢站等相关设施的普及,氢燃料汽车有望成为更为根本的汽车清洁能源。不少参展车企负责人也看好其发展应用前景。
 
  新能源汽车技术持续革新,绿色出行将遍布每一片土地
 
  续航里程是一直困扰纯电动汽车使用体验的一大问题,随着技术进步,不少汽车的续航里程如今已经能够达到300公里甚至更长。同时,电池轻量化技术的突破,让更大的续航里程成为可能,同时让汽车拥有更优的便捷性和空间。其中,江淮iEV7S采用高能量密度电池,每度电行驶≥7公里,极大地提升了电池能量使用效率。
 
  汽车新能源技术持续突破,加上政府政策的大量扶持,推动着汽车制造向清洁环保转变。技术、政策、公众环保意识的加强,这些都让汽车这一传统制造业迈向高技术含量的清洁环保产业。可以预想的是,我们看到行驶在路上的新能源汽车会越来越多。技术革新,让绿色出行这个梦想在广阔的土地上走进现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