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业绩 | 营收最高823.37亿!锂矿两巨头赚得盆满钵满!TCL、南都、杉杉等40家锂电企业三季度业绩排名!

日期:2017-11-11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企业 锂电池企业

  在电化学储能中,锂离子电池累计装机量位居前列,今年以来,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稳步增长,动力电池在无形中驱动我国锂离子电池规模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我国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GWh,同比增长30%左右。而前不久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也给锂电池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储能头条小编总结分析了锂电池产业40家企业的三季度报,成绩单亮眼,无愧是2017年的“最火板块”,在统计的40家锂电企业中,前三季度营收均上亿,营收最高的是TCL集团823.37亿,过10亿的有32家,超过百亿的有三家,除TCL集团外,还有厦门钨业和比亚迪。
 
  净利润过亿的就有26家,其中过10亿的有三家,分别是TCL集团、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TCL集团净利润30.32亿;有5家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为负数。
 
  详细内容请看下表:
 





 
  TCL集团
 
  TCL集团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最多,为30.32亿元,同比增长48.6%;公司主营业务以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新型光电等为主,公司旗下TCL金能电池产品主要包括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和用电池两大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是新一代锂离子电池,不仅具有液态锂离子电芯的高电压、长循环寿命、放电电压平稳以及清洁无污染等特点,而且消除了液态锂离子电池存在的的安全隐患。
 
  天齐锂业
 
  整体看来,上游企业赚得最多,锂矿两巨头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18.67亿和10.03亿。
 
  在三季报里,天齐锂业预测今年全年的净利润区间为20.6亿元至22.6亿元,同比增长36.24%至49.47%。
 
  赣锋锂业
 
  赣锋锂业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0.03亿,同比增长40.51%。赣锋锂业也作出了类似的预报。在三季报中,赣锋锂业预测2017年全年净利润区间为13.2亿元至15.6亿元,同比增长185%至235%。
 
  厦门钨业
 
  厦门钨业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为8.09亿,同比增长203.37%。今年锂电池材料销量增长和产品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大幅增长;钨产品方面,钨矿价格上涨,矿山公司盈利好转,深加工产品产销两旺,盈利稳步增加;房地产业务出售库存商铺和漳州项目二期住宅,利润同比提升。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7.45亿,同比增长152.93%。公司分布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快,国内光伏市场受政策驱动增长较快,海外市场拓展进一步扩大,增幅较大。
 
  国轩高科
 
  国轩高科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6.41亿,同比下降13.27%。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三元电池产线投产,新客户开拓与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但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价格普遍下降,上游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整体盈利水平。
 
  必康股份
 
  必康股份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6.21亿,同比下降9.96%。必康股份在发掘内生动力方面,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充分把握产业中的核心技术。公司现生产的新能源产品六氟磷酸锂,为锂电池电解液的溶质,现有产能为5000吨/年。
 
  杉杉股份
 
  杉杉股份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5.65亿,杉杉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科技,产能1200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公司子公司东莞杉杉电解液的销售额与销售量目前已经排名国内第二位;控股75%的湖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拥有年产5000 吨锂电正极材料的生产规模,钴酸锂年生产能力为4000吨,锰酸锂500吨。
 
  沧州明珠
 
  沧州明珠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4.45亿,同比增长13.34%。业绩增长原因是公司今年PE管道产品、BOPA薄膜产品及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产销量增加所致。
 
  南都电源
 
  南都电源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4.16亿,公司拥有9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的锂电池产品,是行业内产品系列最齐全的企业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