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外交部:2018年6月前将在自贸区试点放开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

日期:2017-11-11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外交部

  放开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的消息得到进一步确认,这次有了明确的时间和实施范围。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介绍,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其中就汽车产业而言,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
 
  拟放开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的消息在上个月底就已得到确认,10月2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特别是在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投资,我们始终持欢迎的态度。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对外开放,努力为外商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外商的合法权益。”当时就有媒体据此预测,这将为部分外资企业在中国独立建厂扫清障碍,特斯拉在中国生产汽车的计划也将更加清晰。
 
  今年不断传出中国拟放开外资准入。5月2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修订版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经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审议通过,其透露,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拟放开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表示将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9月15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也曾表示,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11月9日,外交部确认,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