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惠州明年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或破120亿

日期:2017-11-13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游璇钰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11月10日上午,广东(惠州)-美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企业对接交流会在惠州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初具雏形,产业涵盖整车生产、电池、电机及电池管理系统等领域,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与产业化走在全国前列。
 
  发展:惠州成全国重要汽车电子生产基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政策的实施,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全市现有5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规模以上企业42家。今年1~9月,我市汽车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382亿元,增长11.3%。
 
  据统计,惠州市汽车行业拥有住友电工、普利司通、东风本田、比亚迪、德赛西威、华阳通用、华阳多媒体、亿纬锂能等国内外著名企业。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有车载电子、汽车线束、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轮胎、汽车空调、汽车电池、电机和电池管理系统等40多个品种。车载电子、汽车线束、汽车电池、发动机及零部件已形成相当规模,我市成为全国重要汽车电子生产基地。
 
  据市经信局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我市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凸显,主要分布在仲恺区、大亚湾区、惠城区,初步形成以仲恺、惠城为主的汽车电子和汽车线束产业集群,以大亚湾、仲恺为主的发动机、底盘及汽车空调等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以仲恺、大亚湾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在整车装配方面,我市正在推动亿鼎新能源汽车专用车项目建设;在关键零部件方面,惠州市拥有比亚迪电池、亿纬锂能、亿能电子、德赛电池、欣旺达、贝特瑞新材料、科利达等生产企业。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约70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部署: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破180亿
 
  据介绍,惠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并分别确定了2018年和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
 
  按计划,到2018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突破120亿元,引进和培育1~2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惠州市将加快仲恺、大亚湾、惠阳、石湾、龙门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以园区为载体,引导新能源汽车企业集聚发展,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将突破180亿元,基本形成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开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配套能力显著增强,成为全省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