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昆明版新能源汽车首批或明年底下线

日期:2017-11-13    来源:云南网(昆明)  作者:宋金艳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汽车零部件

  10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昆明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来到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聚焦全市经济发展。
 
  记者获悉,目前,昆明已累计关闭疏解113个市场,并规划建设2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1个大型工业品交易市场、7大物流集聚区。
 
  昆明新能源整车制造及工程技术项目点上,烈日下,工人们正在加紧建盖一座厂房,昆明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有望在这里下线。
 
  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越介绍,通过前期努力,今年6月就完成了15辆样车的试制,并将“昆新”品牌商标注册申请提交至国家商标局。如果顺利的话,首批昆明自主研发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将最快在明年底下线。
 
  据悉,昆明新能源公司只是目前入驻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231户企业的其中一家。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宁波介绍,经开区产业定位包括汽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配套、数控机床、高端电力设备等先进装备制造、食品饮料业、新材料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已建成国家级产业基地2个,省级产业基地4个。入园企业达231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户,中国500强企业11户,投产企业168户,规模以上企业84户,亿元以上投资企业达75户。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李建书介绍,今年以来,昆明市工业经济稳步增长,转型发展成效显现。在新兴产业培育上,昆明培育了一批独具昆明特色的地标性企业,昆明中铁高新打造了世界一流、亚洲最大规模的大型铁路养护设备生产基地;云内动力打造的高速车用柴油机生产基地成为昆明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一张名片;云南白药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医药保健品榜首;云天化建成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磷复肥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