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宝马中国高级副总裁:未来出行面向自动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出行

日期:2017-11-13    来源:能见 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智能网联 新能源汽车

  2017年11月10-12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简称GFM2017)在杭州举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邵儒廷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邵儒廷表示,未来出行面向自动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出行。宝马在动力总成系统数字化、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已经做了一些技术储备。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董先生、李先生,还有各位来宾,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今天的“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这是高端的会议,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
 
  朋友们,宝马的汽车出行其实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我们的技术和创新方面都是领导者,包括动力总成技术、数字化技术,之前我们也有听其他演讲者说我们正在面临的电动车的技术项目的颠覆,不仅仅只是电动车,而且也还有像电动车跟新的技术之间的结合,包括跟数字化的结合,比如说人工智能,还有他们是在不断的颠覆我们眼前的这些商业模型,他也将会更改我们整个产业链。
 
  去年我们第一次庆祝了宝马的百年历史,我们看的不仅仅是未来,而是去进一步定义我们未来发展的目标,包括四大领域,第一个是自动化,第二个是网联化,第三个是电动化,还有第四个就是共享出行,这个是我们侧重的四大点,是我们公司将在未来出行实现的一个目标,为我们未来一百年的出行计划奠定了基础。
 
  讲到出行的电动化,不仅仅只是要有品牌,还有正确的产品,在中国电动汽车更多的指的是当地的生态系统和基础设施,我们需要有更好的电池技术,不仅仅是中国的电池技术,还有全球进口过来的电池技术。还有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我们的CATL有更多、更好的合作。电动出行还涉及到更多的一些和本地的研究和合作,比如说我们在技术方面的引领作用,以及我们更好的去引入外国的一些专家和本地的专家,可以更好的去帮我们实现电动出行。从客户的角度来说,电动出行为他们提供满意的服务和体验,打造出更加多的一些可能性的服务,另外还有充电的基础设施,我们将会在中国打造6000个充电桩和充电的站点,所以说我们更多的客户就可以在这些充电点当中进行充电。
 
  讲到产品,我们有9个电动车和模型,这是在中国上市的,我们有BMW宝马i3,现在我们还有很多的插电式混动。因为我们觉得在中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技术,所以说我们从长远角度上来思考,电池成本是会不断下降的,插电式的混动将会越来越受欢迎,特别适合中国的出行需求和模式。同时,我们认为插电式的混动将会在中国非常有前景,消费者他们如果想要出行的话,尤其是有些地方可能这个基建还不是特别完善的话,对于客户来说这种插电混动是非常好的一个模式。
 
  在讲到智能网联汽车与社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我们今天早上也有听到大家说智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好的,能带来很多的优势,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给他们更多的时间,他们用在车内的时间,所以说也不用担心交通堵塞,他们可以做一些更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还有就是减少事故。宝马拥有这些新科技,可以不断的突破边界,可以让我们融入更多的技术,可以更好的促进技术的发展。
 
  讲到智能互联,在中国的智能互联汽车,对宝马来说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一定要跟当地合作伙伴更好的合作,中国的基础设施、中国的这些服务、中国的这些理念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还有像中国本地的这些工程师,还有对于这些人工智能的专家,所以说我们在上海有很大的团队在紧密的合作,不断的去研究这块,我们有专业的实验室,还跟很多其他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
 
  最近这几天我们也可以在这个会议上去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我们知道在中国还有一大难题就是在于监管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在路上的测试,可能现在还是非法的,所以说监管这块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好消息。在中国我们也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做了很多的测试,和政府之间也有紧密的合作,向他们展示我们的成果。
 
  我们在中国的进步速度是非常快的,也是得益于我们当地团队的努力,所以说我们已经为这个新的技术上的颠覆做好了准备,包括我们的动力总成的系统,包括我们结合了数字化,所以说我们可以更好的去面对未来,通过我们网联智能汽车可以更好的去面对未来的颠覆。在自动驾驶技术路线上,到2021年我们将会在中国的快速路上实现双手脱离并盲试,在设定道路上也可以完全实现自动驾驶。非常感谢大家的倾听,也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来到这儿。谢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