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山西省风电发电出力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7-11-13    来源:山西日报(太原)  作者:景玉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电 新能源消纳 风电装机

  11月11日,山西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11月10日1时46分,山西风电发电出力再创新高,达到662.9万千瓦,占当时山西电网直调用电的33.4%。
 
  随着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山西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省调风电装机容量达到852.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6.8%。进入11月份,山西全省进入居民供暖期,同时风电也呈现出夜间大发的季节性特点,风火调峰矛盾突出,新能源消纳压力较大。
 
  面对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国网山西电力公司强化新能源涉网安全管控和技术指导,有效提升新能源调度管理水平,积极促进新能源消纳,大力推进新能源消纳重点工程投运。今年以来已陆续完成500千伏明海湖站220千伏接续工程6回线路投产,有效解决了忻朔电网西部新能源电场上网卡脖子问题,提升了新能源消纳能力1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