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南天门风电场累计为重庆市发电1.8亿度

日期:2017-11-15    来源:万盛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5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重庆风电 海装风电

  初冬时节,在绵延青翠的南天门之巅,16朵“风电之花”擎天而立,迎风飞旋,一个个风机将肆意狂风转换为电能,输送到全市各地。
 
  这16名“捕风者”,来自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装风电公司”)重庆万盛南天门自建风电场项目。重庆万盛南天门风电场位于石林镇茶园村,属重庆与贵州交界的高海拔地区,是海装风电公司第一个山地风电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对保护万盛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改善能源结构具有积极作用,产生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南天门风电场场长刘晓敏介绍,南天门风电场场址范围8.5平方公里,装机容量为32MW,共安装有16台“海装造”2MW风电机组。该风电场自2015年6月全部机组建成并网发电后,每年能产生6500万度的清洁环保电力,按每户居民每月用电约200度计算,可供2万余户居民使用一年。
 
  “一个风轮直径有80米,扫风面积比一个半标准足球场还大。”在16号风力发电机组下,刘晓敏向记者介绍了该风力发电机的设备情况。这样一台风力发电机每小时可以输出2000度,可供一户居民大约使用一年。
 
  “南天门海拔高,平均风速6米/秒,最高风速能达到26米/秒,风力资源在全市比较来看,算中上水平。”刘晓敏说,该风电场16台风力发电机,全部分布在海拔高度1279米—1656米之间,风力资源良好,非常适合风力发电。
 
  “今年风力资源充足,截至目前,16台风机已经发电4500万度,实现产值2700余万元。”刘晓敏说,该风电场已经累计为全市提供了1.8亿度清洁能源,实现产值1亿元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