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高盛:25年后无人驾驶卡车每年将导致30万人口失业

日期:2017-11-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6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车联网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不断发展,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正在成为主流。
 
  不过无人驾驶的广泛运用将意味着大量的人口失业。据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25年后无人驾驶卡车每年将导致30万相关人口失业。而且如果无人驾驶运输不受政府障碍、技术革新、并且被货运公司广泛接受的话,这一大规模失业浪潮可能会来得更早。
 
  现在众多硅谷创业公司在无人驾驶的货运车辆看到了巨大潜力。据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硅谷初创公司Embark就计划于下周发布其无人驾驶货车系统的信息。 该公司已经与卡车租赁公司Ryder和电器制造商Electrolux合作并进行试运行,以测试无人驾驶卡车运送拖车的实际能力。
 
  几个月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一直表示将发布电动半拖车。 今日Musk终于表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20:00在线发布特斯拉半拖车。
 
  戴姆勒(Daimler)则已经抢在10月底发布了商用电动卡车 E-Fuso Vision On。E-Fuso Vision On 概念车能承载11吨重货物,航程最远达350公里,适用于中短程运输。戴姆勒预计四年内完成开发,并在美国、英国与日本等充电基础建设成熟的市场上市。
 
  Zerohedge还援引跟踪风险投资的CB Insight报告表示,价值7000亿美元的货运业是美国以及世界其他经济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市场将在无人驾驶的商用卡车系统投入约10亿美元,是三年前投入的10倍之多。
 
  无人驾驶货车将为物流节省不少成本:无需卡车司机减少了人力成本并且延长了货车运行时间,无人驾驶更为安全高效,车辆保险费用等也可以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