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Fisker新专利:电动汽车续航超800公里 充电只要1分钟

日期:2017-11-17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续航里程 新能源汽车

  据Futurism网站消息,本周电动汽车厂商Fisker申请了一项关于固态电池的新专利,该专利可以为电动汽车带来让人难以置信的804公里单次充电续航能力,同时Fisker计划在2018年1月开始将这项专利进行实际应用。
 
 
  固态电池顾名思义,是因为使用了固态电极和固态电解质,而不像传统锂电池那样以液态的形式出现。固态电池技术可以提高锂电池的寿命和性能,而锂电池是目前计算机、智能手机甚至是电动汽车产品最常见的供能方式。
 
  因此,新的固态电池技术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好的能量来源,而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isker表示,自己目前已经成功的研发出了这项技术。
 
  这种新的电池技术将采用三维固态电极,能量密度是目前普通锂电池的2.5倍。Fisker表示,如果将这种技术使用在电动汽车上,单次充电行驶距离可以超过804公里。另外,固态电池的充电时间也将缩短到只有1分钟。该公司表示,由于材料和制造工艺的进步,到2020年这种固态电池技术的成本只有普通锂电池的三分之一。
 
  “这一突破标志着固态材料和制造技术进入到了一个新时代,”Fisker电池系统副总裁Fabio Albano在绿色汽车大会上表示。“我们正在解决固态电池商业化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障碍,比如低温条件下的性能、使用低成本和灵活的制造方法、提升材料活性等,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发展这种技术,将其应用在能源存储领域。”
 
  固态电池尽管工作温度范围和电极电流密度都很有限,但依然被认为要比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Electrek指出,尽管Fisker宣称自己的新技术要比锂电池更先进,但是为了降低成本,Fisker很有可能使用更大的输出电压,在圆柱形电池中使用固态电极,用来为工具或机器供电。
 
  目前Fisker已经与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akti3进行合作,预计到2023年将会把这种技术使用到电动汽车上。Fisker计划在明年1月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带来最新一代的Fisker Motion豪华电动汽车,届时该公司也会一并展示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
 
  Fisker并不是第一家涉足固态电池技术的企业,但其中大多数都还只停留在研发测试阶段,并没有真正的商用。麻省理工和三星的研究人员之前也进行过类似的研究。最近著名锂电池专家John Goodenough所在的团队,也宣布自己正在开发锂电池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