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25年全球风电投资有望突破1114亿美元

日期:2017-11-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8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发电量 风电装机

  根据GlobalData最新报告认为,2017年,全球风电市场投资有望达到1046亿美元,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增至1114亿美元。
 
 
  根据GlobalData近十年跟踪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风电市场投资为243亿美元,到2016年这一数据增至1038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率为15.6%。
 
  市场对发电量需求增加是促进投资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中国、美国、印度、亚太地区新兴国家、中东和非洲、南美洲和中美洲地区将成为主要的风电投资市场。
 
  GlobalData认为,风电有望成为能源市场的主要来源之一。2006年,风电占全球电力结构比例不足1%。但是到2016年,这一比例已经增至4.2%。预计到2025年,将提高至7.1%。
 
  目前,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也是政府促进风电市场发展的重要刺激手段。不过,随着技术的革新和设备成本线,未来,无补贴的风电依然具有竞争力。
 
  2006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为74.6吉瓦,到2016年,全球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已经突破496.7吉瓦,期间年复合增率高达20.9%。
 
  预计到2025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累计突破1024.1吉瓦,期间年复合增率约为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