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将再降 销量能否挺住

日期:2017-11-20    来源:北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补贴 汽车销量 汽车价格

  按照此前几部委发布的补贴方案,新能源汽车补贴2017—2018年在2016年基础上退坡20%,2019—2020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同时要求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根据去年9月天津市发布的《天津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地方补助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至2020年,本市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地方补助标准也将逐年降低。上月以来销量提升五成!
 
 
  也就是说,明年起购买新能源车,综合补贴将再度降低,汽车落地价格继续上升。一位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以一辆奇瑞eQ为例,去年国补、地补共补贴9万元,今年共补贴6.3万元,明年恐怕补贴将再减少1万元。他表示,每年的售价单都得当年3月份前后才能出来,具体明年多少钱卖,现在仍是未知数。
 
  “但是,明年肯定比今年贵,”见一位客户有些心动,销售王先生赶紧说道,“您要是想买就趁年底赶紧买吧,新能源车的补贴一年比一年少,明年补贴少了,我们经销商可能会承担一部分,但一辆车最多也就承担5000元。”
 
  补贴退坡的的确确拉动了汽车的销量。王先生说,上个月以来,销量已经提升50%左右,预计好行情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新能源车成为“第二辆车”
 
  最近有传闻称,2019年的补贴下降标准将在2018年提前实施,如果确实如此,那么明年新能源汽车价格涨幅将比预期来得更加“猛烈”。
 
  补贴越来越少,经销商们却不紧张。11月10日,中汽协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2万辆和9.1万辆,今年前10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7万辆和49.0万辆。日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新《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此次政策调整中的最大亮点:购买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
 
  “现在,没人知道明年补贴是否会大幅退坡,但这其实是早晚的事儿。行业还有其他利好政策,更何况越来越多人已经接受新能源汽车了,”有经销商坦言,“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