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关注风塔、叶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叶片 风电企业

  川财周观点
 
  本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下发《解决弃水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提出在2020 年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方案最大的看点是明确按年度实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但具体配额比率及考核办法尚未确定。再次提出实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是对2016 年3 月出台《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引导制度的指导意见》的延续,这一方案初步确定了9%配额比例。
 
  2016 年,国家能源局报告显示全国配额比例为6.3%,仅有6 个省份完成配额,距离9%的目标尚有较大差距。根据我们的测算,若以2016 年用电量为基础,假设电力需求年增速长为5%,配额比例依旧为9%,则2020 年新能源装机利用小时数将提升547 小时。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不断提高对新能源行业来说是较大利好,虽然一系列旨在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的文件落实情况仍有待观望。目前风电行业装机距新能源十三五规划目标尚有差距,关注风塔、叶片等风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
 
  市场综述
 
  本周上证综指涨幅为-1.45%,电气设备指数涨幅为-5.62%,涨幅低于上证综指4.17 个百分点,新能源指数涨幅为-7.90%,涨幅低于上证综指6.45 个百分点。
 
  公司动态
 
  晶盛机电:投资设立子公司;江特电机:增资子公司;南洋科技:中标公告;金智科技:中标公告;安控科技:出资设立子公司;汇川技术:出资设立孙公司;上海电气:与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
 
  行业动态
 
  1、湖北省政府印发《湖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北极星电力网);2、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北极星电力网);3、国家能源局公布前三季度弃水弃风弃光数据(北极星电力网);4、可再生能源电力首次纳入电力市场直接交易(北极星电力网);5、发改委公布1-10 月份用电量情况(国家发改委);6、国家发改委、海洋局印发“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国家发改委);7、内蒙古发布关于2017 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情况的公告(北极星电力网)。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