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打桩施工方案通过审查

日期:2017-11-20    来源:阳江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0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三峡集团

  昨日上午,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打桩施工方案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主持在阳江通过审查,并召开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围绕2019年底全面投产的建设目标,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期计划,明确重大建设节点目标,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把该项目建设为三峡集团在广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据了解,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是三峡集团在广东省核准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由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总投资约54亿元。该项目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前期工作,到项目核准仅用了6个月时间,是目前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在会上表示,三峡阳西沙扒项目推进速度非常快,创造了国内甚至国际第一速度的奇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高度关注阳西海域的特点,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优化设计,优化施工组织,把该项目建设成为三峡集团在广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助推广东海上风电高质量建设和海上风电产业继续进步。同时,要更加注重沟通交流和共赢共享,更加注重海洋生态和渔业保护与发展,在严格依规合法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更多地关注当地经济发展需要和群众需要。
 
  副市长李孟志代表市政府对三峡阳西沙扒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增加清洁电力能源供应、改善我省能源结构、有效缓解环境压力、带动阳江重大项目建设和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推动阳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阳江人民具有重大意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及时排除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种不利因素,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加强管理、严把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及三峡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公司、设计单位、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发改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及阳西县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