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中山首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颁发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山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1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纯电动汽车

“我现在的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11月20日早上,中山第一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岭办理点颁发,车主蔡先生给爱车安好号牌 “粤TD16666”后,脸上洋溢着激动幸福的表情。当天,一辆公交车也安上了中山首副新能源汽车大汽车号牌“粤T13388D”。

当天上午11时,几辆新能源汽车整齐停放在交警车管所大岭办理点新建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制作点”前,等候安装专用的新能源汽车号牌。11时 30分,“中山市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正式开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泽晖,为中山首批安装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主颁发了崭新的专用号牌。

领过全新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主们就迫不及待地交给工作人员。不用5分钟,现场的新能源汽车全部安装上了专用号牌 。 看着号牌 “粤TD16666”装在自己的车上,车主蔡先生十分激动,拿出手机为自己的爱车拍照,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中山公交集团的公交车也安上了首副新能源汽车大汽车号牌,黄绿双拼色十分显眼,与车身绿色融为一体,让人一看就知道它“绿色、环保、科技”的身份。

根据公安部部署,从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中山也是继深圳之后,广东省内第二个启动新能源汽车登记上牌工作的城市。

中山交警介绍,新能源专用汽车号牌以绿色为底,小型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号码由普通汽车的5 位数升为 6 位数,号牌号码容量增加。其中,在每副号牌中的英文字母中,“D”代表纯电动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

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市公安交警支队开通了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并增设专门窗口办理,大岭办理点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制作点”,还提供登记、选号、免费号牌安装一条龙服务。

从明年上半年起,我市还将新增长江交警考场机动车号牌制作点,这两个制作点都将可以现场制作中山机动车号牌,逐步实现立等可取并安装。届时,我市机动车号牌安装时间将从目前的15天左右缩短到3个工作日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