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沽源风电制氢示范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风电项目 河北风电

  据媒体报道:投资20.3亿元、全球最大容量风电制氢工程---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目前已完成90台风机的吊装工作,其中36台风机已并网发电,制氢系统将于近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制氢1752万标准立方米的生产能力,对提升坝上地区风电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氢能是目前所有能源系统中最清洁环保的能源形式,氢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无任何污染物质排放。同时,氢气是主要的工业原料,也是最重要的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在石油化工、电子工业、冶金工业、食品加工、航空航天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利用大规模的风电进行电解水制氢,不仅可以减少化石能源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电网消纳能力,也可以实现风电与煤化工、石油化工的多业联产。
 
  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由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与德国McPhy、Encon等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引进德国风电制氢先进技术及设备,在沽源县新建200兆瓦容量风电场、10兆瓦电解水制氢系统以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项目依照河北省总体氢能产业规划进行建设,一部分氢气用于工业生产,降低工业制氢产业中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消耗量;另一部分将在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具备发展条件时,用于建设配套加氢站网络,支持河北省清洁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