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世界最大风电施工平台顺利完成下水!

日期:2017-11-22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中国工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振华 风电施工 海上风电

  11月16日,“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风电施工平台顺利完成下水,并浮态返回振华重工海工平台事业部码头靠泊。
 
  该平台于11月12日下午4:00开始滑移,历时三个半小时,圆满完成了平台下水节点的陆地滑移过驳接载作业。滑移期间首次采用纵向滑移和顶靠结合的方式进行装载,作业难度极大。11月16日,该平台与“振半潜1号”在水上的完全分离,意味着平台下水工作圆满成功。
 
 
  该平台于2016年11月开工建造,2017年2月铺龙骨,6月底完成主船体贯通。平台下水是平台建造的重大节点之一,后续将按计划进行全船调试、插桩、起重机安装和全程爬升等动作。
 
 
  它是振华重工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集大型设备吊装、风电设备打桩、安装于一体的风电施工平台。船长100.8米,型宽43.2米,型深8.4米,起重能力达2000吨,为全球最大(此前全球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的最大起重能力为1500吨);该平台的双钩最大起重是2000吨,单钩是1500吨,可实现大兆瓦海上风机基础的空中翻身;平台上的起重机起升高度达120米,在目前全球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中,拥有最高的吊高高度;最大作业水深达到50米,开创国内之最。
 
 
  据规划,到2020年中国海上风电开工10GW、并网5GW。截止2016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积装机为1.63GW。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市场潜力大,也正迎来快速开发期。随着海上风电不断发展,更大功率、更远、更深发展趋势也愈发明显,然而海上风电施工设备却十分紧张,先进的施工平台已经成为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的刚需。
 
  中国海上风电欲掌握主动权,实现超越,自主研发的高可靠性的施工平台必不可少。这也需要有实力有担当的中国企业去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