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神州租车新战略:打造全新汽车生活平台,准备向无人驾驶运营平台过渡

日期:2017-11-22    来源:36kr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2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州租车 无人驾驶 车联网

  “大共享将成为未来汽车生活的发展趋势。”神州租车Q3业绩电话会上,董事会主席陆正耀如此说道。同时他透露,12月12日神州租车10周年纪念时,公司将公布全新战略,“打造面向新一代消费者的全新汽车生活平台,为将来过渡成为无人驾驶的运营平台做好准备。”
 
  陆正耀谈到布局新战略背后的两点原因。首先,中国未来持驾照人数与汽车保有量数目极不相称,私人购车无法满足全部用车需求;其次,消费主力军已转移至年轻一代,消费习惯随之变更为更经济、便利、互联网化的消费,对共享经济接受程度高。他认为,种种决定新一代人的汽车生活,过去以买车为主导,未来将转变为整体共享。
 
  今日(11月21日)恰逢神州租车公布截至9月30日的前三季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神州租车9个月期间内共获得57.58亿营收,对比去年同期48.61亿元,增长18%;净利润较去年同期13.88亿元,降低52%,至6.62亿元。
 
  总体来说,今年前九个月,神州租车的租赁业务与去年持平,这受到汽车租赁业务增长,和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约车平台(神州优车网约车)租赁车队规模大幅缩小的综合影响。报告期内,由于业务量同比增幅达65%,公司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长31%,至人民币28.38亿元,但被定价降低所抵销。车队租赁收入达9.83亿元,降低了40%,财报指出这与神州优车网约车车队运营效率提高及精细优化,使自营与第三方服务之间实现平衡的运营模式有关。
 
  以下附上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陆正耀在业绩电话会原文:
 
  大家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业绩电话会。
 
  第三季度,我很高兴看到团队延续着过去18个月的好势头,交出了一分令人满意的答卷。短租自驾业务继续保持60%左右的强劲增长,盈利能力比去年大幅提高; 长租和车队管理方面,业务量已经稳定,对业绩的影响符合预期。具体的业绩内容,等会儿一凡和Wilson会跟大家做具体的分享。
 
  今年神州刚好满10周年。过去10年,我们打造了中国最大最领先的汽车出行平台,满足了广大客户在中国大陆290多个主要城市的汽车出行需求,在为客户创造了便捷的用车体验、提供了极大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实现了大众租车消费习惯的养成,圆满完成了公司创立时“推动绿色出行和新型汽车消费文化,引领中国汽车出行服务行业发展”的使命。
 
  12月12日,公司将发布全新战略,打造面向新一代消费者的全新汽车生活平台。首先,中国人口众多,国情决定了大家的用车需求没有办法全部通过私人购车来满足,再过10到20年,中国70%左右的人口、大约10亿人将持有驾照,而中国汽车保有量预测在3个亿左右。也就是说,未来将有7个亿的“本本族”。
 
  其次, 年轻一代已经逐步成为消费的生力军,他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作为新一代的消费者,他们追求更经济、更便利、更互联网化的消费,也更接受和推崇共享经济。
 
  这些,决定了新一代人的汽车生活不会以买车为主,大共享将成为未来汽车生活的发展趋势。神州租车,就是要成为新一代消费者无车车生活的共享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新、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服务,满足大家不断升级的汽车消费需求,并为将来过渡成为无人驾驶的运营平台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