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外媒:GE拟对董事会大改组

日期:2017-11-23    来源:凤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人事变动 风电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电气拟对董事会大改组,这次董事会改组通用电气18位董事一半将免职,新增三位董事组成一个12人董事会,以打造一个与现任首席执行长精简优化战略更加密切配合的董事会。
 
  报道称,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董事会大改组将免除许多与前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 Immelt)长期以来关系亲密的董事职务,目标是打造一个与现任首席执行长John Flannery精简优化该工业巨头战略更加密切配合的董事会。
 
  在这次不同寻常的董事会改组中,通用电气18位现任董事一半将被免职,新增三位董事组成一个12人董事会,此举说明在这个董事会领导下公司形成的问题很严重。上周Flannery称,他希望减少董事会人数,增加一些具备与公司未来发展相适应的关键技能的新董事。
 
  通用电气董事会尚未决定哪些董事将被免职。近年来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与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首席执行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前主席、纽约大学商学院院长等加入通用董事会。
 
  在通用电气这样的标志性全球公司当董事对潜在人选来说很有吸引力。不过一度作为工业股风向标的通用电气股票今年以来累计大跌42%。上周该公司大幅下调利润目标,并将股息减半,引发投资者和分析师质疑董事会在公司迷失方向时对管理团队的监督工作。
 
  Melius Research分析师Scott Davis称,通用电气未能在工业/宏观经济上行周期中履行其财务义务,董事会带领公司走到这步田地令人震惊。
 
  8月1日接任首席执行长、10月2日接任董事长的Flannery称,他期待高管和董事们对他的决定进行争辩并发出质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