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牵手中国移动 广汽车联网战略再迎强援加盟

日期:2017-11-24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熊薇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4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 车联网 智能驾驶

  继9月份广汽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拓车联网智能驾驶等业务,近日,广汽车联网战略再迎强援。
 
  11月23日,广汽集团与中国移动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产业、市场优势,促进通信产业与汽车产业的跨产业合作,共同构建基于下一代智能网联技术的智能出行服务系统和产业生态,推动车联网领域产品及服务品质的提升和落地。
 
  具体来看,广汽和中国移动将在4G车联网领域、5G车载通信预研、C-V2X辅助的网联式自动驾驶、基础通信服务及联合营销推广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在4G车联网领域,双方将在包括车载通信、平台及内容应用、大数据分析、新能源汽车监管等业务中实现全面合作。而5G车载通信预研方面,中国移动将邀请广汽加入5G联合创新中心,共同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为车联网产品和应用创新提供平台。
 
  当前,国家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车联网、智能驾驶等产业的支持力度已经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带动这些技术从最开始的研发阶段,逐步进入大规模量产。特别是车联网和智能驾驶,随着进入的“玩家”越来越多,相关技术不断成熟,以及法律法规的日趋完善,正迎来大规模量产的关键时刻,由此带动车企和科技企业在该领域的协同合作也不断深化,譬如此次广汽和中国移动的牵手。至于双方最终发展如何,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作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企业,拥有丰富的光缆资源、优质的IDC和云服务,以及覆盖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而广汽则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目前在汽车行业领域也已经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覆盖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和金融服务五大板块,并对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新兴领域,也在积极布局之中,且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是中国汽车产业加速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