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动力电池行业加速洗牌 二三线企业生存前景堪忧

日期:2017-11-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6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领域 动力电池产业

  当前的动力电池行业,比亚迪、宁德时代作为行业的两大风向标,一方面两者之间的竞争如火如荼;另一方面,两大巨头正在逐渐固化市场格局。
 
  今年以来,比亚迪在动力电池市场曾被宁德时代夺走第一名,虽然目前重回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但是为了守住擂台,让比亚迪进一步进阶,王传福宣布组织架构大重组。在近日召开的高管会议上,王传福宣布了比亚迪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改革思路,他要把比亚迪打造成为一个百年老店,在2025年左右,比亚迪要整体实现万亿元营收的规模。会议核心主要有两点,其一为开放动力电池等业务,其二为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而宁德时代招股说明书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不言而喻,除了估值半年飙升500亿被大家广泛关注外,我们可以来看宁德时代募集资金的两个流向。
 
  此次宁德时代拟募集131.2亿元资金,将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生产基地、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两个项目建设。其中98.6亿元用于24条生产线、24GWh动力电池年产能的扩建,42亿元用于新技术方面的研发。
 
  而据推算,到2020年,宁德时代会形成超过50GWh的产能,其中LFP电池10GWh,三元电池40GWh。如果按一辆新能源汽车配55kWh电池计算,相当于可以装配90.91万辆,如果按40kWh/辆计算,则可以装配125万辆。
 
  根据国家规划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200万辆,而90.91万辆和125万辆意味着市场占有率能达到45.46%、62.5%。
 
  这样的增长速度该多么恐怖,需要清楚的是目前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为30%,要想按照规划提升市场份额至过半,吞噬的自然是中小锂电企业甚至是大厂商的份额。
 
  由此可见,整个动力电池行业加速洗牌,二三线动力电池企业的生存前景堪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