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常铝股份5000万进军动力电池用铝箔领域

日期:2017-11-29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2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铝股份 动力电池 铝箔

  常铝股份11月28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在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全资设立江苏常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常铝新能源”)。
 
  公告显示,常铝新能源将从事动力电池铝箔生产、销售;包装用铝箔生产、销售;家用电器铝箔、铝板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常铝股份始创于1987年,主要从事铝箔、空调器用涂层铝箔、铝板带材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2017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增长56%。
 
  常铝股份表示,在目前新能源汽车投放背景下,有必要利用自身铝材技术开发和装备优势进入动力电池用铝箔这一领域,以改善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产品盈利水平,进而实现公司整体经营战略。
 
  但需注意的是,鉴于目前电动车技术路线还存在多方争论,车用动力电池材料还存在技术的不确定性和升级更新快等产品升级换代风险;电池材料质量对电池及电动车安全有较大影响,如果电池材料质量存在问题,将面临下游用户索赔风险。
 
  高工锂电了解到,与传统的食品包装用、空调、印刷等领域所需铝箔不同,锂电池用铝箔在性能上要求更高,尤其是动力电池。因此企业面临一定的准入门槛,加上铝箔行业具有前期投资大等特殊性,企业在布局锂电池铝箔时将面临资金流动大、账期长、回款难等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