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西:柳州签约3家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

日期:2017-11-3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覃伟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3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锂电池

  11月23日,柳州市召开新能源汽车“三大电”集群发展专题招商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2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厂商参会。会上,深圳、江苏、上海的3家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在柳州与柳东新区签订投资意向。
 
  新能源汽车作为柳州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已有4家企业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获得整车生产资质,广西汽车集团、柳州延龙获得专用车生产资质。目前,4家企业共获得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公告8个、专用车产品公告13个。
 
  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三大电”。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本地化配套方面,柳州市引入了动力锂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生产企业,从而使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业发展初现雏形。预计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将形成年产40万辆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300亿元,占汽车产业的比重达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