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在美“响尾蛇”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总装机160MW!

日期:2017-11-30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麦卡洛克县,有一块广袤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流传着一个关于“响尾蛇”的故事……
 
  2017年11月22日,一座带有绚蓝色”金风科技“标识的风机,完整地立在了这片土地上——这是“响尾蛇”项目首台完成吊装的风机。这个总装机160MW的风电场将在2018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在美国市场最大容量的项目。它坐落在风场群集的德克萨斯州,取名“响尾蛇”。
 
  正如它不落俗套的名字,这个风场项目从孕育、到成熟,各个环节都带着“非同一般”的气质。建设响尾蛇项目,见证了金风人如何应对国际风电市场竞争中的重重挑战。
 
  获海外机构认可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环境下,金风科技响应政府“走出去”的号召,将“中国制造”的名片深入推向海外。金风科技凭借其在风电领域近20年的精耕细作及拥有超两万台直驱机组的优异运行和迭代优化设计经验,赢得海外机构投资者认可。2017年4月27日,总投资2.5亿美元的“响尾蛇”风电场项目成功获得哈撒韦基金和花旗银行的税务融资,标志着金风科技成为中国风电企业中首位获得税务投资人认可的机组供应商。
 
  金风国际总经理潘彦田此前曾表示,通过Rattlesnake项目,金风科技成为了第一个在美国生产税减免政策(PTC政策)下获得税务投资的中资企业;这不仅意味着金风科技机组是第一个在美国获得税务投资人认可的中国品牌,也说明金风科技的风电设备获得了在美国本土金融市场完整的可融资地位。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金风科技在北美市场取得稳步发展,同时金风机组在北美市场的所积累的可靠运行纪录,赢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两家专业机构对Rattlesnake风电场的税务投资,充分证明了金风科技永磁直驱机组的可靠性和品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严格审核 优秀管理

 
  在国际风电市场上,有很多“经验客户”,他们开发、投资、建设并运营持有跨区域、跨市场的风电资产,是国际新能源市场上的“巨擘”。金风科技在响尾蛇项目管理中,努力满足“合格供应商”的资质要求,接受客户对金风科技在建项目“管理体系”的审核。
 
  今年10月底,金风科技首批机组发往响尾蛇项目,标志着响尾蛇项目风电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11月上旬,客户尽职调查也随之开始。作为项目EPC管理方,金风科技与项目施工方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RES Americas共同打造有条不紊、整洁有序的项目现场。在以“职业健康与安全”和“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的HSE管理体系中,响尾蛇项目表现优异。项目执行过程中,金风科技不断优化流程、沉淀经验,用国际高标准的管理体系自我约束,获得了多方认可。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响尾蛇项目始终进度快、节奏紧张。从项目前期机组设备排产,到安排制订物流计划,以及后期的项目现场建设,各个环节都给响尾蛇项目团队提出严格要求。在此背景下,金风科技实现了对项目的合理规划和严格执行,最终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营造“绿色风景线”

 
  响尾蛇项目计划将于2018年4月竣工完成,项目建设和运维服务可为当地提供约250个就业岗位。
 
  “金风科技将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继续深耕美国市场。”武钢指出。
 
  在离一期项目地不远的地方,金风科技将启动160MW的响尾蛇二期项目——德州之心,两个项目共计320MW。
 
  未来,德克萨斯州上,金风科技响尾蛇项目将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并对拓展当地就业和供应绿色清洁电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