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离岸风电19案通过环评 1年可减3000万吨排碳

日期:2017-11-30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3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岸风电 风电环保 风电场

  环保署今对外说明离岸风电环评审查进度,今年受理22案中,有19案通过初审,会建议环评大会通过,装置容量达10.07GW,若顺利投入发电,年可减3000万吨排碳量。环保署强调,将严格监督开发单位施工的水下噪音,避免影响中华白海豚栖息。
 
 
  环保署长李应元表示,2025年再生能源的占比要达到20%,离岸风电装置容量需达到5.5GW,目前通过环评的装置容量已经达到政策目标,环评过程中,皆有对外直播,公开透明,民眾不需舟车劳顿来到台北也能参与,环保署也到第一线收集民眾意见,并给予回应,以往台湾没有环评制度时,开发案遭遇好多公害陈抗,不过风电从启动到现在,民情相当平稳,可见双方可以兼顾。
 
 
  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表示,假如目前通过环评的装置容量10.07GW都能投入发电,若完全取代燃煤发电,那么每年可减去将近3000万吨的排碳量,若完全取代燃气,则差不多可减2000万吨的排碳量。
 
  詹顺贵指出,外界也相当关心离岸风电是否会影响中华白海豚的生活,林务局2014年就已根据调查发现白海豚密度最高的地区,对外预告中华白海豚重要栖地,对于邻近重要栖地的风电场址,会参考德国标准,要求水下噪音不得超160dB,甚至有发现白海豚母子对出现的区域,还要进一步加严到140dB。
 
  詹顺贵指出,在环评审查过程中,开发单位承诺的项目,也会严格监督把关,要求开发单位既然敢承诺就要做到,例如有一家公司独门承诺,他们连石首鱼的求偶声都能辨识,可以适当避免影响到鱼只求偶,他当时就要求把这段承诺用白纸黑字条列,会好好要求开发单位依照承诺,把求偶声辨识给环保署瞧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