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广州力争2018年底前实现公交电动化

日期:2017-12-0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新能源汽车

  29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出,从2017年起,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100%推广使用纯电动车,力争在2018年底前实现公交电动化,并从车辆采购投放、充电桩建设、财政补贴、车辆技术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措施。
 
  广州将引导公交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的新能源公交车政策,按照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制订倒排更新计划,确保积极、有序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并在企业新增公交指标或是申请更新运力指标时,明确车辆必须是纯电动公交车。
 
  《方案》提出,由广州市工信部门将公交电动化配套充电设施纳入全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根据市内现有变电设施和公交车辆的分布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扩容、增容改造,并按照桩车比1:2的原则,同步组织推进公交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建设工作,确保车辆运营与充电基础设施相匹配。
 
  广州还将组织市公交集团(筹)对公交电动化商业模式进行研究,在资金测算等工作基础上,探讨有关融资方式,选取符合实际情况、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运营模式,解决短期内资金压力大的问题。
 
  为提高技术保障能力,《方案》明确由车辆生产企业负责车辆“三电”(电池、电机、电控)后期维护、电池回收等工作,并提供维修等培训服务。同时,结合新能源车辆特性,指导公交车维修企业开展车辆维修保养场地和设备的匹配性改造完善工作。此外,更新的新能源车辆必须符合相关安全要求,车辆生产企业要开放车辆应用数据资源,以加强对车辆日常使用的安全监控。
 
  广州还将落实财政补贴资金,研究制订新能源公交车财政补贴办法,落实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充电桩建设、用电增容等财政补贴资金,扶持公交企业加快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
 
  《方案》还提出,政府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在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市交通、发改、工信、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和相关区政府根据分工,各负其责,合力推进,切实解决公交电动化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