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兴拿下印度基地台30亿燃料电池订单

日期:2017-12-02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2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兴电工 燃料电池 氢能事业

  印度电力不稳定,基地台会因停电断讯。燃料电池制造商中兴电工看准此商机,前往南印大城举办的“SMART ASIA 2017展”参展。据中兴电工透露,近日接获两笔大订单,一是印度电信运营商ATC公司的一笔3000台燃料电池订单,装设基地台内,并负责后续营运,总价值30亿台币。中兴电工同时与电信运营商Airtel子公司签订10年合约,如执行良好,可有数百亿台币入帐。
 
  中兴电工氢能事业营运长宋廉永表示,早在2015年就曾前往印度出售氢燃料电池设备,大约卖出数百台。此次看准印度电力供应需求商机,公司决定改变此前商业模式,不再像过去单纯出售燃料电池设备,而成为一个电力供应商。将由公司负责电信塔的燃料电池设备安装及后续维修工作,再按实际发电度数收取费用。据透露,中兴也已敲定将于下月成立“Me Energe system”子公司,专门负责此项业务。
 
  宋廉永还指出,印度约有50万个基地台,但仍有35%地区完全没有电网覆盖。当地基地台通讯都放在铁塔上,只要停电就会断讯。不少电信塔以柴油发电机发电或作为备援电力,而柴油发电机长时间使用会过热跳机,常常造成基地台断讯,更甚者整台柴油机被偷走。
 
  此次中兴接获印度电信运营商ATC公司订购的3000台燃料电池订单,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供货,预计2到3年内安装完毕。宋廉永称,第二笔订单来自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Airtel (类似台湾中华电信)子公司InfraTel,双方签下5+5共10年的合约,由中兴先建置250台燃料电池系统,运作良好后续采购量会达4万台,订单总金额将高达10亿美金以上(约合300亿台币)。
 
  中兴电工负责人表示,氢气有安全性问题,各国对运送的法规规范严格,因此以甲醇重整制氢发电的燃料电池,就可以不受限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