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河北张家口12月39个风电项目参与电力交易 申报电量3100万千瓦时!

日期:2017-12-04    来源:河北省推进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交易 风电项目 河北风电

  继10月24日首次交易成功后,11月23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又圆满完成。此次交易挂牌电量达到2800万千瓦时,涉及电供暖用户104家,供暖面积92.7万平米;共有39个风电项目参与摘牌,申报电量3100万千瓦时,超出需求电量11%。
 
  为加快推进示范区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工作,张家口市政府成立了四方协作机制服务办公室,并抓紧开展风电企业准入核查、供暖用户申报核查、与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交易等相关工作,实现12月份风电企业参与交易电量和受益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市场化交易效果良好,清洁供暖用户使用成本大幅下降,用户参与交易积极性高涨。为有序推进四方协作机制健康发展,四方协作服务办公室对两次交易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
 
       主要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风电企业对参与市场化交易存在观望心理。由于首次交易尚未结算,参与交易的风电企业对能否享受优先调度权的政策不够明朗,参与交易的主动性受到影响。二是由于电供暖用户积极性高,数量多,准入核查工作难度较大。12月份共上报拟参与交易电供暖项目354个,部分项目由于竣工时间晚没有电网用户编号、用户类型界定不清、电网接入条件不允许、业扩报装未完成等原因,造成众多项目没有纳入交易范围。
 
  下一步工作,一是建议国网冀北公司加强对参与交易的风电企业优先调度,确保参与交易后的风电企业收入不减少,电量有提升;二是建立完善电供暖用户准入退出管理办法,对各种电供暖用户进行分类管理,制定相应的准入和退出标准;三是根据11月份和12月份交易情况,对交易规则和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试点开展电能替代等市场化交易工作,争取交易模式日趋成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