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车享家宣布获约10亿元B轮融资

日期:2017-12-04    来源:亿欧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4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享家 汉能 夏军

  12月1日,车享家正式宣布获得B轮10亿元融资,由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招商财富三家联合投资,汉能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夏军现场表示,“B轮融资作为车享家为行业、为用户服务的出发点,为行业变革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车享家宣布之后将与投资方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招商财富进行深度合作,对接保险金融,进行价值提升。现场车享家与ETCP、碧桂园、米其林等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据夏军透露,目前在全国超过110个城市线下直营门店已达1100家,用户达到220W,在2020年,要把车享家打造为中国汽车服务市场的领导品牌,整体市值达到千亿,线下服务网点达到一万家。
 
  夏军坦承,相对于用户的需求升级和行业变革趋势,车享家的1000+只是实现了“量变”,此次车享家宣布B轮融资,也公布了“以用户为中心,合纵连横”的战略,即围绕用户体验旅程,线上线下融合为“合纵”,围绕用户生命周期,行业彼此赋能,围绕用户生活轨迹,服务连接跨界即为“连横”。
 
  目前车享家将自己定位为一个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算法驱动的互联网科技公司。9月20日,在车享家两周年活动上,夏军回顾从0到1的两年之路,用了三句话去概括:趴在地上看对手、站在高处看困难、挖空心思为用户。他认为,尊重对手、跨越困难、得到用户认可才是车享家的核心打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实现自我进化。
 
  在公开场合,夏军一直强调不忘初心,他在车享上线三周年时感叹,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过了三年,目前已拥有车享网、车享家、车享家App等多个业务承接平台,以及车享新车、车享二手车、车享汇、车享付、车享配等多个业务类型。
 
  车享家虽然出身上汽集团,但它不会改变“为用户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汽车生活的心享受”的初心,夏军表示:“我们在拼爹,但不能坑爹。车享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傻大粗,还是有互联网范儿的。”
 
  夏军自认为是一个喜欢有创意有个性的60后,在车享大楼里,在走廊处的玻璃扶栏上会写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是诗和远方”、“bug虐我千百遍,我待bug如初恋”的句子,为企业添了一种新潮感。
 
  9月20日,车享家正式推出了新空间战略,因为在新用户主义时代,用户不仅需要得到基于功能服务的满足,更多是基于情感需求的满足,逐步从对一个品牌的安全感到满足感,最终使得品牌与用户之间建立长期相互信赖的关系。
 
  夏军将“新空间”称为“新物种”,在互联网赋能的这种技术条件下,它们给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服务体验。“无论在哪个场景下,我们要提供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个性化、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11月30日,京东正式对外宣布收购淘汽档口,上线汽车后市场B2B业务,国美也推出了车服云业务,以聚力者的姿态角逐汽车后市场,随着京东、阿里、国美的入场,上汽麾下也有“车享家”这员强将,面对散乱的汽车后市场,巨头们粉墨登场,未来汽后市场或许将是他们的天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