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用上新能源无线充电

日期:2017-12-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赵晖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无线充电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杨庆新教授主持的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风光互补智能微电网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成果通过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
 
  杨庆新教授科研团队利用集成分布式电源(光伏、风力等)、负荷、储能系统和控制装置构成独立的微电网为电动汽车供电。该项目首次提出了独立于电网运行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工作新模式,避免了对电网的电流冲击和谐波影响,并增强了电动汽车充电的灵活性。该项目成果不仅能够有效减小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对电网产生的威胁,同时能够对新能源进行就地消纳,实现真正的“零排放”,有助于提高能源系统整体运行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可广泛应用于电网系统薄弱的地区,如海岛、草原、景区等。
 
  目前,项目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国家电网公司、江西省电力公司、北京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新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万安亿创科技有限公司和保定市红日电气有限公司等公司得到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