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纽约州发布创新研发提案 为电动车推广投入350万美元

日期:2017-12-0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6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据外媒报道,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M. Cuomo)宣布了一项金额高达350万美元的创新研发提案,其旨在加速电动车的推广使用、降低充电站的安装与运营成本及提供车辆到电网的相关建议。纽约州长设定指标,期望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40%。
 
  截止至2017年11月1日,纽约州的机动车登记量为1100万辆(轻型车:850万辆,中型车和重型车:250万辆),其中电动车的登记数量仅有近2.3万辆。纽约州于2013年启用了“充电纽约(Charge NY)”项目,设定目标为:截止至2018年,该州道路上行驶的纯电动车数量为3-4万辆,充电站达到3000个。
 
  纽约州的电动车推广举措
 
  纽约州还采用了加州零排放车辆(ZEV)法规,要求车企提升在该州出售的纯电动车数量。2013年,纽约州于其他七个州合作,共同采用上述法规,旨在加强合作推动各州的纯电动车市场。
 
  该州将插电式混动车、纯电动车的应用迟缓归咎于以下因素:消费者认知(consumer awareness)低、电动车与汽油车之间的价格差大、缺乏充电基础设施及其他推广障碍。该州宣称,为有助于推动纯电动车市场,务必要提升该州的经济水平,改善纯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
 
  该项目旨在克服市场及技术障碍,通过研发及论证新技术、战略及政策,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财务、经济、实用性、消费者意识、政策及行业障碍等,从而加快纯电动车的推广。该项目有助于提升纯电动的经济性,迎合用户的需求,降低其对电网的影响并使其环保效应最大化。
 
  纽约能源研究与开发机构(New York State Ener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试图为上述研究项目提供提案,旨在论证电动车发展对该州就业率增长、技术进步及总体经济的潜在影响。
 
  纽约州政府重点关注创新业务模式及全新技术,更好地协调管理电动车与电网。
 
  该提案或许会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如何降低充电车辆对电网的影响
 
  如何将车辆与充电基础设施相整合,提供其后背电源
 
  如何在高峰时段远程控制电动车的充电
 
  清洁驾驶退税及环保基金对纽约州电动车应用的影响
 
  今年初,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了清洁驾驶退税(Drive Clean Rebate),涉及金额7000万美元及相关举措,旨在促进纽约州内电动车的销量增长,降低了交通行业的碳排放量。该举措已为纽约市民提供300多万美元的退税,用于购买或租赁电动车。
 
  在清洁驾驶退税发布的前三个月,纽约州的电动车销量同比增幅在61%以上。该州发布了一场电动车推广活动,在该州安装充电站并提供购车补贴,鼓励雇员们购买电动车。此外,纽约州政府还在该州的高速公路沿线安装充电站。
 
  此外,该州长宣布,环保基金(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Fund)为各直辖市提供的退税金额为220万美元,供其购买或租赁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辆或纯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hydrogen fuel cell vehicles),用于组建市政车队、安装公共充电站或燃料电池加注站。纽约州还修订了相关法规,阐明了充电站所有权的相关法规并为插电式电动车及政策的研发及展示项目提供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