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运行三周年

日期:2017-12-06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6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风电建设 风电运行

  截至2017年11月25日,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安全稳定运行三周年,实现了“零人身伤亡事故、零设备质量事故、零环保事件”的“三零”目标。
 
  三年来,巴基斯坦第一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狠抓质量安全管理,项目生产形势稳定,发电效益显著。截至2017年11月25日,项目自投产以来累计发电4.47亿千瓦时,并创造了多项生产纪录:2016年7月6日,实现单日发电量120.5万千瓦时,超过118万千瓦时的设计发电量;2016年7月发电2373万千瓦时,远超当月基准发电量;2016年风机平均可利用率达到99.76 %,全年等效利用小时数达到2996小时;项目投产以来,全年等效利用小时数连续3年在周边风场位居第一。
 
  三年来,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中巴双方全体员工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克服风沙肆虐的恶劣环境和夏季炎热高温的极端气候以及当地电网配套落后等各种困难,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规范作业习惯,加强技术培训,建立了一套科学可行的标准化操作流程,提高了电力生产运维水平,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三年来,项目公司在生产管理中大胆改革,不断创新,积极推进属地化经营,目前已实现属地化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公司除个别职能部门尚有少数中方人员外,其余部门完全实现了属地化,为三峡集团未来在巴基斯坦长期发展储备了本地人才。
 
  三年来,经过不断探索和总结巴基斯坦电力政策,项目公司掌握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电费回收和索赔机制,为三峡集团和其他电力企业提供了可借鉴和参考的经验,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巴基斯坦电力行业政策的改革创新。
 
  三年来,项目公司不忘初心,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尊重巴方员工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通过援建清真寺、为当地学校捐赠教学设施、提供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将国内风机塔筒生产企业引入当地建厂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力发电项目是巴基斯坦首批建成投产的风电项目,是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建设并投产发电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风电行业的标杆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运行,为中资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开发风电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