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电动汽车牌照,D、F分别代表啥?

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禁售燃油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牌

  国家可能禁售燃油车,已让传统车企措手不及。近日公安部的宣布,传统车企或许要失眠了!国家这次新政,如果考虑停车费、不限行等优惠,在您未来的用车整体成本上,减少万元开支并非天方夜谭。
 
  刚刚传来大消息:中国公安部正式宣布,为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出专属牌照,即刻起全国实行“绿色车牌”。
 
  此次决定:上海南京等基础上,保定、廊坊、长春、合肥、福州、青岛、郑州、重庆、成都、昆明等,立刻执行。
 
  而年底之前,中国所有省会城市都必须跟进。明年6月之前,要把绿色车牌覆盖到全国所有城市、所有片区。
 
  从今天开始,当你在路上看到挂着绿色车牌的车,千万不要再惊讶。这是新能源时代,是国家下定的决心!
 
  这张绿色车牌,与现在的蓝色有哪些不同?又将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
 
  1、颜色
 
  新能源小汽车采用渐变绿色,而新能源大卡车则用黄绿双拼。都寓意着绿色、环保、科技。
 
  2、新增一位
 
  绿色车牌的位数由5位上升到6位,同时只用两种字母:D,F。D代表纯电动,F代表油电混合。
 
  3、消灭假牌、套牌
 
  新车牌启用新技术。这张牌是谁做的、什么时候做的、谁领走的,全都能追溯,全国统一管理发放。
 
  4、“特权”
 
  以成都为例:凡悬挂绿色车牌,不受尾号限行;大量停车场免费两小时;而送货的快递车,只要是绿牌,随你送。
 
  不仅如此,国家还宣布:买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85%。也就是说,只要你买新能源汽车,首付只用15%!
 
  可以预见,那遍布中国各个角落,风靡了数十载的蓝色车牌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一个新的时代,正在招手!
 
  没买车的朋友,这次真的恭喜了。因为你们不必再去摇号,不必再去为贷款而烦恼!
 
  未来,伴随着蓝牌消失的,加油站还将变身电站,提供极速的充电以及更换电池,后者已比加油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