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盘点 | 通威、猛狮、多氟多等6家企业纷纷扩张产能,离30GWh的目标还有多远?

日期:2017-12-07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 猛狮 多氟多 锂电池项目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电动车零组件供应链市场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其中锂电池的供应成为了争夺的重点,2017年前10个月,锂电池总装机量18.1GWh,同比增长31.43%。锂电“达沃斯”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墨柯预测,2017年我国锂电装机或达到30GWh,2020年锂电装机总量则将突破80GWh。
 
  昨日,比亚迪透露,截止今年年底,比亚迪动力电池的总产能将达到16Gwh。其中10Gwh是磷酸铁锂电池,6Gwh是三元电池。此外,比亚迪明年公司所有乘用车部分都将使用三元电池。
 
  临近年关,锂电企业都在忙着扩张产能,鹏辉能源投资58亿元建设锂离电池项目,国轩高科募资36亿元用于公司新一代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新纶科技的“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填补了国内产业链空白......
 
  通威股份
 
  11月6日,公司下属企业合肥太阳能拟斥资120亿元投建年产总计达20GW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项目完全投产后,公司有望借此每年新增营业收入约220亿元至240亿元,
 
  11月8日,该项目启动。10天后,成都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也将启动。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加上现有及在建产能,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未来3-5年内将超过30GW,销售规模将超过3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企业之一。
 
  通威太阳能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这些太阳能电池片安装应用后,通过光伏发电,每年提供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准煤约3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0万吨,二氧化硫约31万吨。

  鹏辉能源
 
  11月10日,公司拟与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常州市金科园内投资建设“鹏辉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进行合作。该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以上,具体实施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PACK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于2018年3月31日前开工建设;第二期于2020年3月31日前开工建设。
 
  猛狮科技
 
  11月10日,猛狮科技与宜城市政府签署项目合同书,就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宜城建设锂电池生产和研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30亿元(含收购宜城现有企业资产资金)建设年产5GWH锂电池及电池研究中心项目。自项目启动建设之日起,宜城市政府五年内每年给予公司科技创新奖励,累计奖励资金不高于3亿元。
 
  国轩高科
 
  11月13日,公司配股拟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资总额不超36亿元,拟全部用于公司新一代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包括合肥、青岛和南京三地项目)、年产1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和5000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年产21万台(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关键零部件项目、年产2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工程研究院建设项目等项目。
 
  多氟多
 
  11月2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97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资于“年产10,000吨动力锂电池高端新型添加剂项目”、“30万套/年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配套项目”。
 
  目前公司六氟磷酸锂的设计产能4,000吨,基本满产满销,市场销售流畅。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冰晶石、氟化铝等电解铝用无机氟化盐类产品,下游行业电解铝市场直接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新纶科技
 
  11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纶复材“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列入国家2017年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范畴,将获得中央预算内3,780万元的资金补助支持。
 
  “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投产后,将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产业链空白。目前,“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一期工程基建已竣工,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2018年一季度末将转入试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